鹦鹉蜡盖

查看个人介绍

加好友要文档之前看置顶!!!

【All空】⑮这R文男主谁爱当谁当!

风男六人寝欢乐日常,前文在合集,本篇小鹿篇

1

一句“妹妹我该怎么办”躺在对话框中还没有发送出去,小鹿像是预料到什么一样夜不归宿、阿散远在另一个时区的须弥,而606里的另外三个人都甜梦正酣。

2024年1月1日凌晨两点,空成功失眠了。

倒不是因为新年的钟声和烟花,而是因为三个他始终想不明白的问题:万叶真的喜欢我?为什么?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

他把两人相处的记忆放在嘴里反复咀嚼,最后得出来一个“果然只是因为剧情安排才会喜欢我”的结论。暂且不论这个结论是否正确,但他就是不知该如何是好。

空又找到万叶因为参加学校创业项目申报而发出来的幕后花絮,也正是因为这则花絮才让北斗下了决心来签他。在花絮里两个看起来十分腼腆的大男孩干巴巴念叨着合作的经历,眼神中都透露着一种清澈的愚蠢。

万叶说完一段,空接着发言,当时他绞尽脑汁地美化自己的三脚猫功夫大有王婆卖瓜之势,都没注意到身边的人其实一直都在看着他。哪怕时不时会想起来首要任务是看镜头,枫红色的漂亮眼睛最终还是会把柔软的目光慢腾腾地黏到自己身上——

起初他以为那份“众生平等”的温柔,原来也在某些被遗忘的角落里独属于他一人。

艹!

空在被窝里无声翻滚:万叶你这个年龄段你怎么睡得着觉的!该死这家伙看来是真心态好而不是装的啊!不对,哪有他这样表白完就自顾自睡香香的,老子的脑袋里却是像在烧大杂烩!虽然但是万叶的确是沾酒倒,喝过酒睡觉沉也没办法……烦死了一拳把提瓦特打爆,可恶这捏马破R文男主谁爱当谁当去!

等等,因为最近事情太多小说更新都漏看了好几章节耶,也不知道在小说里这一切是不是有迹可循。

于是空潜心静气打开那个熟悉的网站。即便做好了心理准备,被黑深残的恶○堕剧情连番轰炸还是让人心情很差。他是怎么被这群小帅哥轮着强已经不重要了,问题是为什么大家会喜欢他呢?又是为什么文中的那个自己明知痛苦也依然选择逆来顺受?

魈的章节看到末尾,在“tbc”后面居然还附带了一段作者的话:

“抱歉啊民那,我之前不小心关掉了评论区和私信,所以大家的反馈都收不到😭这个网站又没有点赞功能,我还一直以为是内容不被喜欢呢,如果有朋友在看的话留言鼓励我一下下好吗?”

……作者果然是白痴,空瘪瘪嘴暗想道,写这种东西还想要读者鼓励,天灵盖没给你炫下来都是好的。

他下翻看完万叶告白的章节,结果狗作者又在文章末尾打滚求评:

“原来我一直都在单机更文吗呜呜,为什么还是没有宝贝给我留评论?又或许因为评论区是无人区所以害羞?没事,我lof也有同名号,大家可以在那里和我互动哦~”

Lof是什么?记得好像上次秋游的时候行秋提起过,应该也是个文手集聚地吧,但他才懒得再下载一个自己用不着的软件。不过好歹能和作者沟通了,可不能错过诘问对方的机会。

“作者你好,不知道你会不会相信,也不明白具体的原理,但我就是你文中的主角。我的名字和大致人际关系都和你文中所描述的相同,因此许多情节都给我造成了严重困扰,如果可以的话能不能麻烦你把文章修改一下?”

他点击了发送,但或许因为网络不佳页面一直在转圈圈加载中。数据流量不行,那就连温迪的wifi吧,结果其余软件都可以正常联网使用,这条评论还是死活发不出去。

真是人倒霉起来连喝凉水都塞牙。

明天再发吧,这么晚了估计也收不到回复。空气哼哼地裹了裹被子,照旧抱好大白鹅、把额头砸在魈鸟软乎乎的肚子里睡觉。



意识渐渐变得浑浑沌沌,好像是在凌晨他被人轻轻推了推肩膀。

“干嘛呀!”备受煎熬才睡着,所以起床气很重。

一片漆黑的寝室里,站在床下的人原来是小鹿。他小声又焦急地催促着:“空,我可以钻你被窝里来么?”

半夜爬床就算是好集美也给我适可而止哦。

“快!”见他纹丝不动,小鹿熟练地爬上床梯就着急忙慌地往他身边挤,“有人要杀我!”

啊,是万叶吧,肯定是拿着笼钓瓶一心的万叶吧,做坏事被正主逮住真是天理昭昭报应不爽呀。

空都没当回事,他坐起身往床下探头,“万叶你不是说自己不在意嘛……”

可站在床下面的人哪里是万叶呢,一个完全陌生的、看不清楚面孔的人正用黑洞洞的枪口指着自己。

空怔愣了一瞬间,但就在那一瞬间,挡在他身前的小鹿心口处便有血色玫瑰盛放。

假的吧。

可是他能看到荧绿色的眸子渐而涣散、感受到怀中的躯体慢慢变得僵硬冰冷。

“他也许会死哦,”有个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声音仿佛从另外一个世界传来,可是语调平静又冷淡,因此又显得无比陌生:“我已经感受过一次了。”

“你也会一个接着一个地失去他们……”



“做噩梦了?”朦朦胧胧地,他听到万叶含着笑意的声音,“不会又梦到散兵骂你?放心,要是不晚点的话他晚上10点才到机场呢。”

空揉揉干涩酸胀的眼睛,才看清楚在自己眼前晃悠的东西。万叶扒在他床边,像逗猫猫一样在手里摇着个香飘飘的鲷鱼烧,小点心暖乎乎的尾巴轻轻点着瞌睡猫的鼻尖。

“起来洗漱吃早饭吧,这次就不看你换衣服了。”他说着就扯过床帘准备把空关回小小的帘帐里。

“别!”空又把床帘扯得大开,虽然他扯完才发现自己好像反应过度了。熹微晨光落在606布置温馨的室内,映亮照片墙上六位身着球衣的少年,他们有着不同颜色但同样愉快的笑眼,背后的绿茵红跑道白栏杆也勾出与梦中截然相反的情景。

“不怕,我就在这里等着。”万叶似乎是在安慰他,“或者你愿意和我分享其它花案的小裤也不错。”

不是的,一定有什么搞错了……空有些茫然地摸摸自己带着些冷汗的额头,“鹿野院呢?”

“他还没回来。”万叶掏手机给小鹿打电话,“话说从昨天起他就没回过群消息、电话也一直关机……”

两人对视一眼,“所以他失联整整一天一夜了。”


2

空翻上一号床去摇温迪的肩膀,“室长室长,小鹿人不见了呀!你赶紧联系一下他导员!”

温迪悠悠然翻了个身,连眼睛都没睁开,“是的,刑侦专业的高材生还能在屁点大的大学城把自己给整不见了。”

这和是什么专业的有联系吗,而且谁说学刑侦的就不会不见,浮舍不也是……天哪,空忽然就更害怕起来,他怕小鹿和浮舍一样人间蒸发,虽然自己也不知道这两者之间能有什么联系。

可是,为什么会做那样奇怪的梦?虽然睡前想太多的确是会影响睡眠质量,但他梦到的东西也太可怕了吧。

“我们联系一下他推理社的朋友们?他和推理社的珊瑚同学还接过校外的私人委托,关系好像不错。”万叶也走过来,“再不行我们就去报警吧。”

因为那次文学社和推理社的联谊会,社达万叶加了不少推理社的成员,这会儿就一个一个地敲着私聊。

空呆坐在椅子上,把脚尖放在小鹿的椅子腿横杠。和阿散换了床,小鹿就成为他理所应当的好邻居,又因为共同保守着“暗恋万叶”这样的小秘密,两个人又像姐妹一般深夜悄悄话探讨过情感问题(特指“如何成为一个好0”、“如何鉴别对方是不是一个好1”)……想象一下小鹿出事的场面都会让他感到好难过,可是他又帮不上忙……

等下,真的帮不上么?

空连忙又打开那个网站狂按刷新,果然没一会新一章便出现在眼前。在这新剧情里作者果然又在癫疯创作,ta不仅把散兵刀得退学游离他乡,还把小鹿写得因为查案得罪黑帮所以受重伤……哎,不是,这都是在写什么鬼东西呀,校园文还发刀,这年头的同人文都这么刺激又狗血的吗?!

“我知道他在哪里了,我们赶紧打车去医院!”空忙忙乱乱穿上鞋,“不对,没人送他去医院,他还孤零零地躺在废弃工厂里面……怎么办,我不知道是具体哪个工厂呀!”

饶是一贯心大的万叶都被他的离谱言论给吓了一跳,“啊?”

空也顾不得那些了,他把万叶拽到电脑前,准备自暴自弃地把R文的秘密全盘托出:“你看这里,这里写小鹿被人往胸口开了一枪……啊?”

他发出了和万叶一样摸不着头脑的感叹,因为不管怎么反复刷新,网站也依然空空荡荡,熟悉的桃粉色的页面上一个字都没有。不信邪的空从万叶身上摸出来对方的手机,然后熟练地敲出那个网址,但依然是一片空白。

这是撞鬼了呀,这是撞同人R文里的赛博鬼了呀!发送不了评论、又没办法给别人看,为什么总在紧要关头这个网站就是连接不了?

“空,你还好吗?”万叶伸手抚了抚他的脊背,“要不先坐下来把鲷鱼烧吃了,我记得你偶尔早上起来还会低血糖,别急坏自己。”

万叶不说话还好,他的关心和安慰反而让空更难过起来。

什么叫“你也会一个接着一个地失去他们”?

那真的只是梦吗?那真的是他自己的声音吗?为什么如此漠然又笃定,把未发生的事情说得好像命中注定?

明明大家已经成为了朋友,彼此分享着喜怒哀乐、等待着青涩的情愫日渐生根发芽,要怎么坐视剧情把所有未及生长的美好通通撕碎、而独留他不断地“失去”呢?

“我……呜,”空都没办法掩饰自己哽咽的语调,“我不要……”


3

“哎呀呀,大清早的,这是谁在哭鼻子?”

听到背后传来的声音,空想也没想地就直接扑了过去,把那个毫无准备的人扑得甚至往后退了一小步。

“你去哪里了,为什么不回消息手机还关机?”他把小鹿的腰越抱越紧,用力感受着对方胸腔里有力韵动的心搏,“我好担心你,我好担心你……”

和梦里那个随着血液流失而渐渐失去生命特征的躯体不一样,现在被自己紧紧拥抱的家伙肌肤温暖又柔软,还可以在以后的春天里抽枝发芽。

太好了,你还在我身边真是太好了。

小鹿明显适应了好一会儿才有所反应,他也不管万叶是不是还在旁边看着,就回抱了正呜呜咽咽的空。

“谢谢我的好集美,也抱歉让你担心我……好啦好啦,别偷偷把鼻涕抹我肩膀上啊喂!”

“那不是鼻涕,是眼泪。”空委委屈屈地松手坐到一边独自emo,然后有些心虚地偷偷吸吸鼻子。其实他哭得一塌糊涂自己也不知道究竟是不是鼻涕。

“比起‘担心你’,我更愿意听到你说‘好想你’哈哈。”小鹿扯张抽纸递给他,拉过椅子就坐到他身边,“我来解释一下昨天发生了什么事情吧。”

“我和珊瑚同学挂名在万端侦探事务所,偶尔会接一些帮忙找宠物、抓出轨证据之类的琐事屁活儿。虽然我本人有些不情愿,但谁会和摩拉过不去?

前一个星期,有个老板找到我们希望我们暗中对一家企业做些调查,具体牵涉什么就不展开说了,反正很像无厘头电影:这些事情背后的势力东扯西扯到最后捅了一个大篓子。

珊瑚同学认为我们两个毕竟是学生,没必要为一点零花钱把自己置于性命攸关的处境,这确实是更合乎理性的选择。于是我们向老板谎称一无所获并赔了违约金,接着把证据原封不动地还了回去。可是却不曾想雁过留痕,早已有人循着我们的踪迹蹲守在那里……”

“你真没事吧?”空直扒拉他衣服下摆,死活非要掀开看看。

小鹿既要忙着捂胸口又要捂裤带,被他游移周身的手吓得有几分花容失色,“干什么干什么,果然是很想我?”

“你们两个小点声,温迪还在睡懒觉呢。”这回是万叶提拎着空把他扯回来,还在他耳边轻轻酸了一句:“还没抱够?”

空解释无能直接装傻,而那边的小鹿依旧如泣如诉,“虽然珊瑚小姐对我的理念完全不认同,但她还是好心替我报了警。可她没给警○讲清楚我是来干嘛的,于是我就和那群黑帮一股脑被抓进局子里、被阿sir轮流审讯了整个晚上——这女人她就是故意的,可恶!”

原来不是他不回消息,而是手机被没收了。而且原来他和珊瑚同学的关系也不是想象的那样,呃,又或许其实还不错?

“苦熬到今天凌晨四点多我被放了出来,好不容易走回寝室却发现钥匙居然打不开门!”

其实仔细看能发现小鹿眼下有些青黑,一天一夜的操劳让他身心俱疲,但这不妨碍人家咬牙切齿地回忆惨痛经历:“而就在我尝试着扭钥匙的时候,门被打开了,然后我们亲爱的室长……”

被cue到的温迪终于舍得从被窝里探出脑袋,“我以为是小偷在撬锁嘛~”

“哪个笨贼会来撬六人间男大学生寝的锁啊?他不怕撞进武术队的寝室、被六个壮汉群殴吗?你个魂淡还拿弓敲我脑袋,万一敲傻了我以后还怎么办案子!”

“诶嘿😉我也是想守护606嘛,这黑灯瞎火的本来我也看不见你是谁呀!”

小鹿揉揉脑袋,“老天,你那把弓也太沉了吧,是戏剧社的道具?”

这可就说到温迪心坎上了,“什么道具我这可是真家伙,60磅的复合弓,百米开外我一箭射爆小偷的风车菊!”

“那你身为拿弓敲人脑袋的近战弓兵还很得意?”小鹿震怒。

怪不得温迪对鹿野院失踪一事毫无反应,搞了半天原来是虚惊一场。

空终于长舒了口气,还好只是虚惊一场呀。他伸手摸摸自己的胸口,似乎那里还留有小鹿的体温。真好,哪怕吵吵闹闹,但至少大家都平安无恙,真好。

“我有一个问题。”仔细聆听半天的万叶再度开口,“既然四点钟温迪就开了门,为什么你不进来?怕我替那群黑帮补你一刀?”

小鹿像没听到一样起身就往浴室的方向走,还伸伸懒腰,“哎呀,好困又好累,该洗澡澡补觉觉咯~”

万叶没说什么,只是少有的冷着脸跟过去,反手还带上了阳台的门。这样一来两个人在阳台的谈话便听不太真切了,不过空本来也没多大兴趣。

脑子里乱糟糟的,根本就没办法对近期的事情泰然处之。

一捧瓜子被递到面前,温迪对空眨眨眼,“来,我们两个坐近点听——诶,话说‘竹马不及天降’这种烂大街的剧情,到底什么三流编剧写的?”

……那你问狗作者咯。

阳台门又被打开,万叶进来拿走了那个鲷鱼烧塞进小鹿手里,并表示待会另外再带一份补给空。

“你们两个聊了什么?”温迪的耳朵贴在阳台玻璃上还没舍得收。

“聊什么,聊我有多爱我的小竹马啊。”万叶的声音听起来颇有些无奈,“除了原谅他的恶作剧,我还能拿他怎么办。”

靠着阳台栏杆的小鹿捧着那个鲷鱼烧,笑得很是心满意足。


4

凭鹿野院那小脑袋瓜的聪明劲儿,不会感觉不出来空今天似乎特别爱黏着自己,可惜他出于这样那样的原因并没有立刻对此提出疑问。

中午补完觉醒来,606里只剩下空和他两个人。临近期末考试月,把奖学金看得比命还重要的空竟然没有选择去灯明几净的图书馆看书,而是猫在寝室里敲课程总结。

“醒啦?我有点炸货外卖哦~”现在的空看起来好乖巧,“我们找个电影边吃边看吧!”

“看什么?”

“来点惊悚片,《星之彩》如何?”

小鹿这就有点拿捏不住对方的想法了,印象中空的胆子并不算大,记得上次看恐怖片时他还一直掐万叶胳膊呢。“你确定?这个电影不是名字听起来那样美好的东西哦?”

“你不会以为我真的会怕?”空直招呼他坐到自己身边来,“比电影可怕的事情太多了,因为我知道电影里的事情都绝对不会发生,可是那本小说……没什么,你就当陪我玩好了。”

嘶,这家伙不是已经知道了“暗恋万叶”只是他随口编造的谎言么?这又是在唱哪出?

鹿野院半信半疑地咬了一口空递到面前的洋葱圈,又被空亲亲热热地挽着胳膊战战兢兢看了两个小时电影。他不知道空是不是真的对电影本身感到恐惧,因为空有时候看起来就是一副神游天外的样子,所以八成只是找个理由和他贴贴而已。

……空到底在想什么?

下午去踢球空也跟着过来,中场休息他从金发的清秀少年手里接过饮料和湿巾时,旁边那群单身狗的后槽牙都快咬碎了。哼哼,不管怎么说感觉还挺不错的哈。

晚上熄灯临睡前,邻床的空悄悄掀开床帘一角,金色的圆眼躲在黑暗中打量正在和奈奈姐视频的他。忽然在视频小窗里发现自己身后有一双滴溜溜的眼睛,这把近几日里都紧绷着精神的侦探先生给吓得差点大叫出声。

“呃,我想或许是因为我还欠你一句抱歉对吗?”放松放松,空是一个很通情达理的人,只要好好解释和道歉应该不会记恨自己的吧。“对不起,我之所以撒谎说我喜欢万叶是因为……”

“那种事情没关系的,我只是害怕。”空的下半张脸还躲在床帘后,露出来的大眼睛无辜又可怜,“怕得睡不着。”

“笨蛋啦,都告诉过你那个电影很克让你换一个,不听小鹿言吃亏在眼前。”他伸手呼噜呼噜毛茸茸的脑袋,“要不把我们两个中间的床帘掀起来,这样咱俩就头挨着头、就相当于我陪你睡觉咯。”

不仅如此,最后他还把手从栏杆中伸过去,任空捏着自己的指尖入睡。虽说偶尔体验被人依赖的感觉是很享受,但这家伙今天黏人到不正常,发生了什么事?

“小鹿,我不想失去你。”为避免吵到宿舍里的其他人,所以空的声音压得很小,但靠得那么近,还是完完整整地传入耳中,“一定要小心、很小心,别再独自一个人以身犯险。”

鹿野院不免愣了一下,他仔细回忆自己今天早上在宿舍里的叙述,明明从始至终没有透露过警c到场之前的事情半分。

但空所言非虚,自己的确是在以身犯险:被枪口指在心脏的位置是平生第一次,好在他趁对方因为警笛分神的瞬间果断抬腿扫落了枪支,但因为体验太过糟糕,所以希望也是最后一次。

保持冷静和镇定原本是寻查线索的必修课,却又怎么能够做得到。在死亡冰冷的威胁前,薄汗浸透衣背、心跳几乎在胸膛里呼之欲出——但这所有的一切,空原本都绝无可能得知才对。

“你一直待在宿舍没有出过门对吗?”

空没有回答,反而试图松开他的手缩进被窝深处。

他立刻反手捏住对方的腕,把瑟缩的小土拨鼠拉到视线之下,“在我回来之前,你就和万叶说过我在废弃工厂,珊瑚会有告诉你这种事情的可能?”

“我……”

空正要准备说什么的时候,寝室门被人猛踹了一脚,接着就是散兵一贯尖酸刻薄的话语:“换锁了?我是什么外人不配进606的门?哈哈,也对,除了地狱门以外还有哪道门会欢迎我?”

啧。


5

的确自己也因为半夜回来却进不了寝室而窝火过,散兵一路从须弥飞回来肯定也很累,将心比心嘛。而且几位室友趁自己在国外的时间立刻换锁,以散兵的敏感肯定会误会成被他们排挤了吧。

鹿野院只能赶紧下床去开门,“锁坏了,换过锁没告诉你是我们不好,但你的语气能不能别那么冲?”

对方拎着行李箱踱进来,稍微打量了一下宿舍四周,“那可真是抱歉,我竟不知什么时候我的室友们关系要好到这种地步。怎么,把帘子掀这么开,是哪位学龄前小朋友必须要手拉手才能睡得着?”

他顶着散兵眼里的不善之意靠近一步,“说话注意一点。”

可是散兵也不是那种什么能收敛脾气的人,“哦?莫非被我说中了?怪不得有些人连今天的晚安都不记得讲,原来是忙着和鹿野院先生谈情说爱啊。”

“瞎说什么?”空也插嘴进来,“纳西妲辛苦教你的待人接物你都学到哪里去了?”

气氛越来越尖锐之际,被吵醒还不明就里的万叶顺路丢下一句话往厕所走去,“你们两个凑这么近是要接吻?久别重逢之吻,好浪漫~”

小鹿和散兵这才注意到彼此之间过于暧昧的距离,这种认知让他们两个都不免有点翻江倒海、表情细微崩裂。

“yue~”

“切。”散兵还在冷言冷语,“人家简简单单一句添油加醋就能让你这么恶心,心理素质弱到不可思议。”

“这么说你不觉得恶心咯?”顺杆爬的小鹿说着就凑过去摁散兵的后脑,“那咱俩试试?我这可是初吻~”

“滚呐!”攻高低防散某人,破防变脸的速度也是快到极点。

“别打架快打啵呀你们两个!”空匆匆忙忙下床来加入战局,把两个人肩膀往里推拢的手突出一个幸灾乐祸。

温迪也闻声探头:“什么什么,有打啵看?需要我来点小夜曲当bgm不?”

606几个人打闹作一团,谁也不知道在2号床安静的角落里,一直沉默的魈额角有青筋隐现。


Tbc.

  


【小彩蛋】魈:一种不善言辞的受害者

01:00  红着脸仔细听空为自己特意录下来的睡前故事(第四遍),因为太过在意和纠结所以越听越睡不着。

02:00  空那边的6号床终于没再有动静,可以安心睡觉了。

04:40  寝室门锁传来声音,正准备下床查看,但温迪已经无声无息(自以为)地拿了弓猫在门前。温迪和鹿野院好像有点误会,但他自认不善于调节矛盾,也相信这两个人能处理好,于是装睡。

06:30  起床晨跑。

07:00  准备回宿舍洗澡换衣服,但宿舍门居然没关,一眼看见万叶沉着脸站在门边。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还是不要打扰正抱着鹿野院哭的空了,毕竟自己去健身房洗也行。

12:00  因为昨晚没睡好,决定回来补个午觉,但正准备开门时听到空和小鹿说笑。“果然,他还是和别人相处时更容易快乐,自己只会惹他不开心而已”,怀揣着这种想法,魈再度选择转身不打扰。

21:00  从图书馆回到寝室洗漱休息。

22:00  好困,虽然还没到熄灯时间但先睡觉吧。

23:00  好吵,刚回来的散兵又和鹿野院吵起来。

23:05  好烦,浑身不爽得好像有蚂蚁在身上爬。

23:06  “都闭嘴,熄灯了还为琐事吵吵有没有素质?!”他翻身而起,“空你快给他说晚安,散兵你也快点洗漱上床,鹿野院把床帘放下,万叶回去继续睡你的觉……最后,温迪你还管不管事,装死不管的话舍长让我来当!”

23:10  606终于安静下来,魈也放心地闭上了眼。呼,今天又是从无序的混乱中守护寝室“安宁祥和”的一天呢。

23:20 手机的震动第二次吵醒了他,忍着怒意点开,发现却是空的消息:“魈,我的睡前故事催眠效果好不好?如果它对你有帮助的话,这里还有我新录的一段,是三只小猪的故事,希望你会喜欢♡(´∀`)人(´∀`)♡”

“谢谢。”他第二句话还没来得及发出去:但要不是你这条消息我已经睡着了。

“小猪也祝你有个好梦哦,哼哧哼哧🐽~阿散回来我就可以用他家厨房了,明天给你做好吃的满足沙拉!”

……可恶。可恶!这是什么新型业障!太……太可恶了!

24:00  听着空仿佛在耳边响起的温柔念白,魈悲哀地发现,自己好像终归是难逃心绪纷繁到再度失眠的厄运。

评论(341)
热度(2098)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鹦鹉蜡盖 | Powered by LOFTER